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层干部动员会(第227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4月7日,学校召开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层干部动员会。院长王建中教授主持会议。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2003] 9 号文件精神,我校将于2005年接受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本科教学建设,使我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有一个新的提高,学校决定,从现在起,集中力量,全力做好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促进学校发展建设工作。
会上,主管教学工作的副院长佟绍成就迎接评估工作的进程安排及各工作组分工与职责等进行了具体部署。首先要组织上落实,我们已经成立了专门的迎评办公室。要以教高[2001]4号文件为基础,确定了7个一级指标、18个二级指标,各迎评组、各系部要确立党政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清各自的任务,互相配合,齐心协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和实干精神来对待这项工作。要认真学习下发的关于迎评促建的学习材料,严格按照评估标准去做。
    党委书记倪国玉就评估工作的背景、性质、意义进行了动员。他强调,我们要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和《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方案》为依据,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抓住本科教学评估带来的机遇,科学定位,深化改革,规范管理,充实内涵,不断创新,巩固成果,评建结合,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重在建设,推动我校教学建设水平和本科教育教学质量的不断提高。通过迎评促建,使我校的办学指导思想更加明确,办学条件切实得到改善,教学基本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教学管理更加科学规范,健全自我约束、自我发展的良好运行和保障机制,使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确保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顺利通过,并达到良好标准,争取评建工作取得优秀成绩。
    他最后指出,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这对我校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是辽工的一场“辽沈战役”,我们只能赢,不能输。各级党组织要加强领导,明确任务;深入学习,提高认识;认真负责,狠抓落实;保障经费,加大投入。各部门要建立层层责任制和追究制,切实把“迎评促建”工作当作 “一把手工程” 来做,以此推动我校的教风、学风和校风建设,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他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团结一致,振奋精神,在“迎评促建”工作中,以主人公的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最佳的工作业绩,构建辽工特色的办学模式,交上一份教育部满意的“答卷”。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