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赵明鹏一行到我校现场办公(第227期)
2010-05-14  
    本报讯(唐玉庆)4月16日下午,在市委副书记王铁成、副市长陈金玉陪同下,市长赵明鹏带领发展计划委员会、规划局、国土局、科技局、财政局、工商局、文化局、建委等一行20多人到我校现场办公,学校党政领导及部分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
    王建中院长首先对我校近年来的工作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进行了汇报,并提出需要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党委书记倪国玉、副院长王铁对一些问题进行了补充。针对我校提出的问题,与会的委办局领导就与本部门工作相关的问题提出了明确的处理意见。
    在会上,市长赵明鹏、副市长陈金玉分别发表讲话。副市长陈金玉在讲话中指出,辽工的社会服务应立足锦州,实行校企共建,加速学校科技成果转化。
    市长赵明鹏介绍了锦州市2003年经济发展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几年锦州发展的战略目标和构想。他说辽工是省重点工科院校,在冶金、制造、汽车等原材料和装备制造业等学科方面,理论先进、技术领先、处于前沿,有雄厚的科学研究能力,可以说是锦州和辽西乃至辽宁实施工业立市、工业强省,不可或缺的重要技术力量和骨干。辽工的发展要主动与锦州市经济发展相适应,与老工业基地的振兴紧密结合,加快发展,走在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的前列。
    就我校今后的发展,赵市长强调,第一,对内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优化调整资源、布局、科类、专业结构,形成学科特色。要加大学科设置和课程的改革和调整力度,特别是要围绕全省的“两大产业”和“三大基地”以及我市的“三二四”产业发展所急需的技术和人才,有重点的加强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第二,对外要走出去,面向市场,积极主动与企业联合、与其它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建开发机构和企业技术中心,重点选择一批应用面广、产业关联度大、作用力强的关键技术,开展长期技术合作,重点攻关突破。特别是在锦州的汽车零部件、机械制造、电子信息和新材料等方面要发挥作用,形成一批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新技术和名牌产品。
    他要求我校继续贯彻“提高层次、充实内涵、突出特色、加快发展”十六字方针,提高办学层次,加快学科建设。加快学科调整。要紧紧地结合老工业基地改造和市场经济的需要,加快学科结构调整,发展特色学科,改造传统学科。紧紧围绕老工业基地振兴,围绕锦州经济发展,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贡献。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