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建安全文明校园 打造和谐育人环境(第236期)
2010-05-14  
                ——省教育厅“安全文明校园”专家组来我校评估

    本报讯(李静记者舒捷)11月1日、2日,省教育厅“安全文明校园”专家组一行7人莅临我校,对安全文明校园建设工作进行评估。
    党委书记倪国玉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党委副书记凡奇汇报了我校创建“安全文明校园”的自检情况。多年来,我校坚持以学生为本的原则,努力营造舒适、安全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加强综合治理,保证学校安全稳定;规范管理,狠抓教风、学风、考风建设,严肃校风、校纪;加强组织建设,健全规章制度,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
    专家组在认真听取汇报的基础上,仔细查阅了相关背景资料,又利用休息时间,随机进行明察暗访。他们实地考察了图书馆以及部分实验室、教室、食堂、宿舍,按照评估细目对我校申报的材料做了比较全面的了解、核实。他们召开学生座谈会,通过问卷调查深入了解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
    11月2日下午,专家组组长、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党委书记秦世家代表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检查结果。专家组对我校的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们眼中的辽工整洁、温馨,校容、校貌美观、大方。学校注重日常行为管理,严肃考风、考纪,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学生满意率高;学校安全稳定,呈现出生机勃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学校坚持以学生为本,充分利用网络优势打造宣传思想政治工作新平台,办出了特色;特别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辅导,为学生精心打造“心灵故乡”;领导班子融洽、和谐,干部队伍作风扎实,辅导员肯于吃苦、甘于奉献。
    专家组一致认为,我校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活动中,领导重视,组织落实;目标明确,措施得力;注重实效,成果显著;富有创意,特色鲜明;领导班子团结协调、务实创新。辽工在创建安全文明校园建设中取得了很大成效,且开展安全文明校园建设活动给学校带来了可喜的变化,一些活动富有辽工特色和辽工精神。他们称赞我校不愧为了辽宁省“文明单位标兵”。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