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校区整体规划评审会(第237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11月27日,学校召开新校区整体规划评审会。由辽宁省高校校园规划专家组成员和锦州市规划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我校滨海新校区详细规划进行评审。我院院长王建中、副院长王铁及校园规划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新校区投资方代表、辽宁华睿教育发展有限公司总裁滕立梁先生参加了评审。会议由王铁副院长主持。
  会上,规划设计单位同济大学建筑设计院总建筑师关天瑞教授介绍了规划总体思路;主要设计人员分别从工程概况、设计依据、规划设计原则、规划结构分析、功能分区、交通系统、绿化景观设计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在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后,与会的专家对“规划”进行了认真的评审。他们认为“辽宁工学院新校区总体规划”设计理念清晰,坚持了一切从实际出发、以人为本、物以为用、体现学校发展内涵、充分利用地形地貌及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表现出北方高等学校的特点及新校区的整体美、现代感、人文美和生态系统的良好循环。评审委员会确认该规划方案的可行性,予以通过。同时,专家组成员对总体规划的进一步补充修改提出了中肯的意见。规划方案将委任辽宁省国际工程咨询中心进行可行性论证,而后上报省政府审批。
  据悉,新校区位于锦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占地面积1380亩。新校区按10000名学生规模规划,总建筑面积约20余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第一期工程建筑面积9.75万平方米,可满足4000人就学,预计明年招生。第一期开发工程包括1~4号教学楼,1、2、4号学生公寓,图书馆等,图书馆将作为教学中心区的核心建筑物。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