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第237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铁志)11月26日,学校召开期中教学检查工作总结会议。各院(系、部)党政领导及教务处、评估办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11月6日到23日,围绕教学评估工作,学校组织评估办、教务处和专家组的相关人员分两组对参与本科教学评估的13个院(系、部)进行了检查。此次评估依据“辽宁工学院院系教学评价方案(试行)”,并与期中教学检查相结合,重点评估和检查师资队伍、教学建设与改革、教学管理、学风和教学效果5个方面的23个指标。参加此次评估和检查的成员主要是校内专家、评估办和教务处有关人员。
  会上,佟绍成副院长总结了前一阶段教学管理、日常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说,各级领导班子认真落实学校布置的各项工作;注重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在提高学生素质等方面取得初步成效;教学体系进一步完善,实践性教学环节的执行情况取得一定成绩,完成了教学大纲、实验大纲等教学计划的修订工作;教学改革向前迈进了一大步,网上教学已经开始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经济管理学院、社科部考试方法改革方案已经付诸实施;各院、系已经完成精品课的建设工作;对教学、教学效果重视程度、考试规范程度较以前得到提高;档案建设工作取得一定成效。
  他指出,在成绩面前,我们也要看到不足,如,个别院系学科建设、实验室建设及规划缺少建设性内涵;教学改革、教学研究在我校还属于薄弱环节,教材建设需要加强;要进一步完善教学措施,注意考试、实践性环节的组织实施,每个环节要规范。他特别提出,学生创新活动要进一步加强,各院系要做好数学建模大赛、电子大赛等活动规划。他要求各教学单位切实做好期末工作,把教书育人工作落到实处。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