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中层干部CAM培训班(第240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1月23日,历时3天的2005年寒假中层干部CAM(负责人能力与方法)培训班圆满结束各项议程,获得成功。
    本次培训班于21日开班,参加人员为全校中层干部。培训主题为牢固树立科学的发展观,提高干部的执政能力,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更新观念、开拓进取,努力开创我校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在培训班上,王建中院长作了培训动员报告。他指出举办中层干部CAM培训班,是适应国际、国内高科技形式发展的需要;是适应我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的需要;是坚持依法治校、提高管理水平的需要;是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努力做好2005年工作的需要;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干部政治、业务素质和管理水平的需要。通过培训达到规范管理,提高管理水平和执政能力,统一思想、凝聚队伍的目的。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坚持党的领导,树立正确的政治观念、依法执政的观念、以人为本的观念,树立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崭新的姿态完成2005年的各项工作任务。
    党委书记倪国玉作了主题报告。他强调,这次培训是认真贯彻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一次会议,是落实《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意见》的一次会议,是按照科学发展观总结经验、迎接挑战、承担更加繁重任务的一次会议。会议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目的。他在报告中着重讲了三个问题。第一,通过培训,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提高领导水平。今年是我校教学任务非常艰巨的一年,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新校区建设和学科建设等,因此,要尽快提高我们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在发展中占据主动地位,承担起历史赋予我们科技创新、服务社会、培养社会主义接班人的职责。第二,要切实加强领导干部执政能力的建设。根据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精神和教育部的有关文件,他对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进行了具体阐述。他要求全体干部要提高把握方向的能力;想大事、议大事、抓大事的能力;领导发展的能力;建设和谐单位的能力;总揽全局、科学决策的能力;学习提高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民主执政、科学执政、以法执政的能力。第三,讲究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结合我校实际和他自身工作体会,倪书记语重心长地强调在具体工作中要采用群众路线的工作方法、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法、集中精力抓主要矛盾的方法及坚持辩证法。他要求全体中层干部以这次培训为契机,不断学习,进一步提高执政能力,为辽工谋求更大的发展做出贡献。
    围绕王建中院长的动员讲话和倪书记的主题报告及本单位的实际,中层干部进行了广泛而热烈的讨论。机械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信息学院、外语系、纪委、体育部6个单位进行了工作经验交流;汽车学院、宣传统战部、教务处、计算机学院、工会、艺术设计系、团委、设备处、学生处、软件学院、社科部、信息中心、保卫处13个单位进行了成功案例演示。
    培训期间,与会人员参观了笔架山新校区,王铁副院长对新校区建设规划进行了介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