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隆重举行200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第241期)
2010-05-14  

    本报讯(记者舒捷)3月22日,学校在报告厅隆重举行了2005届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院长兼学位委员会主席佟绍成教授,有关院系领导、导师和全体研究生出席了典礼。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
    佟绍成教授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及全校师生员工向50名硕士研究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并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他说,作为辽工的毕业生,你们承载了师友们太多的期望。真诚地希望大家,无论何时、何地,都要关心祖国的前途和命运,关心时事政治,关心母校的发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始终将自己的前程与祖国、人民的命运紧密地联系在一起。继续刻苦学习,努力工作,把握机遇,充分展示自己的才华,坦然对待荣辱,通过实践的磨练,把自己锤炼成为国家建设的中坚力量和民族兴旺的栋梁之材,用智慧、青春和热血书写人生更加壮丽的诗篇。他强调,母校辽工就是你们的人生驿站,无论何时,她永远是你们的坚强后盾,永远像母亲一样关注着你们,支持着你们。辽工永远是你们的家!

    鲁宝春教授代表全体导师表达了依依不舍的师生之情。他说,离别在即,我们心中既高兴又难舍,高兴的是你们即将展翅翱翔,辽工又放飞了一群新的希望;难舍的是朝夕相处、相濡以沫的师生之情。他提出3点希望与学生共勉:第一,继续学习做人,修养高尚道德;第二,崇尚科学,锐意创新;第三,自强不息,报效祖国。
    “永远记住母校,永远记住恩师。”毕业生代表材化学院研究生巴宏波的一席肺腑之言,表达出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爱恋和对导师的感激之情。
    最后,佟绍成教授为毕业生一一颁发学位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本届毕业生中有7名分别考取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校的博士研究生,8名留校任教,其他毕业生也分别在高校和企业找到了满意的工作,即将走向人生新的征程。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