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正式确定下半年对我校进行评估(第242期)
2010-05-14  
    本报讯3月25日~27日,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举办的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2005年接受评估的80所普通高等学校主管教学工作的校长、教务处长和评建机构负责人近370人参会。我校佟绍成副院长、教务处处长卫绍元、评估办公室主任于自强参加会议。

    教育部定于今年下半年正式对我校进行评估。在此之前,辽宁省教育厅也将对我校进行预评估。此次会议标志我校的评估工作已经进入了冲刺阶段。

    研讨会上,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刘凤泰、高等教育司评估处处长朱洪涛作了重要讲话。刘凤泰在讲话中简要介绍近几年我国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情况,重点对做好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提出要求。他指出,对本科高校本科教学水平评估,是适应高等教育发展的需要,是政府转变职能,加强宏观管理必然要求,是促进高校真正把教学工作放在中心地位,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手段。评估的目的,是为了促进高校主管部门和各院校重视教学,促使高校领导重视教学,加大对教学的经费投入,改善教学条件,规范教学工作和教学管理。刘凤泰指出,各高校要提高认识,贯彻  “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的方针,做好迎评促建工作。

    评估专家委员会秘书处钱仁根、许茂祖教授等分别就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的相关问题作专题报告,上海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和西北大学分别介绍了评建经验。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