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学院举办专业学术报告会(第134期总第406期)
2015-07-13  

    本报讯(王晓雪) 6月25日下午,土木建筑工程学院邀请土木工程专家穆以新来校作专业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土木建筑工程学院副院长董锦坤主持,部分专业教师、研究生和2012级土木工程专业部分学生聆听报告。穆以新本科和研究生毕业于同济大学结构工程专业,后到美国东北大学攻读土木工程硕士,现任美国巴特勒公司北美工程技术总监、美国注册工程师、美国绿色建筑学会认证会员和美国土木工程学会会员。
    报告会上,穆以新介绍了美国土木工程的发展史和未来趋势、土木工程师的主要工作内容、工程专业方向以及土木工程必备的学习科目,从美国土木工程学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就业趋势和工作收入等方面分析了未来专业的走向。他以美国的银行大厦为例,介绍了可持续性绿色建筑的专业要求与设计细节,强调了可持续、绿色建筑的重要性与未来发展的必要性,并提出自然资源与建筑方面的有机结合是我们土木工程专业学生面临的未来挑战。他希望同学们今后工作中要有团队意识、合作交流能力、领导才能、熟练的电脑技术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并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国际交流的机会,多获得实践经验与工作经验,同时也要注意国内外语言与文化背景的差异。在同学们提问环节中,无论是国外生活以及个人经历等问题,穆以新都很愿意与同学们分享,他以亲切平实的态度、幽默诙谐的语言对于同学们存在的专业知识疑问作出了详细耐心的解释。
    通过本次报告会,同学们加深了对专业的认识,有助于专业理论知识和社会实践相结合,对于提高自己的专业实力有一定的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