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化工设计创新团队在全国大学生竞赛获佳绩(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本报讯(周艳军) 8月20日至24日,2015年“华东科技-三井化学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总决赛在天津大学举行。我校化工设计创新团队学生组成的“未来战士”团队参加比赛,并荣获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由中国化工学会、中国化工教育协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化工专业大学生顶级赛事。今年共有238所高校参与,920支队伍提交了作品,大赛经过7个分赛区初赛,决出48支队伍参加了由天津大学化工学院承办的全国总决赛。总决赛参赛队伍以报告的形式进行设计项目展示和答辩,来自高校和企业的专家评委根据参赛作品的综合情况进行打分,经两轮答辩最终确定获奖等级。
    我校化工设计创新团队化工学院齐平、周艳军老师指导的“未来战士”团队,经东北赛区决赛的选拔进入了本次总决赛的角逐。这是我校化工设计队伍首次进军全国总决赛,化工学院院长张启俭亲自带队参加了本次比赛。在比赛中,通过作品汇报与专家提问,充分展示了我校学子积极向上、创新进取的精神风貌,展现了我校创新教育的丰硕成果,最终取得了“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一等奖”。同时,在校际交流中认识到了我们教育教学中存在的不足,为进一步发展壮大开阔了思路。
    本次竞赛通过对大学生化工设计的实战训练,全方位锻炼和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激励了学生的创新创业精神,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团队协作能力,对于创新型人才的培养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