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第136期总第408期)
2015-09-23  

    本报讯(张东旭) 9月7日下午,学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长佟绍成、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吕义主持。
    会上,校长佟绍成对下半年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按照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本科教学要围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特别是专业教师和实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要分层次做好专业教师队伍规划。要强化制度建设,使广大教师将主要精力投入到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中。二是抓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开展第十届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全面开展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工作,提高教师教学水平、驾驭课堂能力、教学艺术及教学研究能力。举办第五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提高教师应用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建立更为完善的教师下企业实践制度,坚持实施任务驱动,提高教师科研能力、工程实践能力。加强教师现代教育技术培训工作,启动教师“微课”竞赛,提高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搭建平台、构建制度,通过申报校、省、国家级科研项目,提高教师科学研究能力。三是做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加强实践环节,压缩理论学时,优化课程体系、内容,体现个性化人才培养。四是加强实验室建设。实现资源整合,强化管理重点加强实验室开放、文化建设和制度建设等。五是加强课程建设。以网络资源和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为主,为学生自主学习、开拓视野、增强能力创造条件。六是完善大学生创新机制,巩固大学生创新成果,提高大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做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大学生创新团队等工作,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七是加强学风建设。做好对学生教育工作,加强学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体现“正能量”。要通过制定科学合理的辅导员考核评价机制调动工作积极性。
    会议还就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招生与就业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