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12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项目(第139期总第411期)
2015-11-12  
    本报讯(张东旭) 10月22日,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评审工作圆满结束。我校获批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12门,获批数量位列省内高校第二,取得历史性突破。
    按照“科学规划、合理布局、优化结构、注重特色、开放共享”的总体要求,坚持“学生学习为中心、能力培养为重点、创新训练为导向、教学应用为保障”的原则,2015年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分为基础理论类、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和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类三类课程进行建设,全省高校共申报符合要求课程396门。经专家评审,确定140门为2015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我校认真组织、申报建设课程39门,最终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建设课程)12门,其中基础理论类课程2门,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融合类课程1门,面向应用型人才培养的专业类课程9门。
    “十二五”我省启动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建设以来,我校在认真组织开展校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建设的同时,积极选拔推荐参加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建设。截至目前,我校共获批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33门,其中精品视频公开课4门,精品资源共享课29门,基本涵盖了我校各学院(部),获批数量居省内高校前三名。
    省级精品资源开放课程建设必将进一步促进我校优质课程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强化创新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深度融合,推进教学方法、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的改革与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