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奖(第143期总第415期)
2016-01-07  
    本报讯(张东旭) 2015年12月4日至6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主办,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第一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决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教师获得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
    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预赛共有包括同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等26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的126所高校报名参赛,总计400多支参赛队伍。经过初赛,共有290支队伍入围决赛。大赛围绕现代制造、环境与新能源、自动化系统、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5大主题,设置13个赛项。大赛包括“实践技能操作与设计方案实施”和“创新成果演示与答辩”两个环节,重在考察参赛选手的创新设计能力与实际应用能力。决赛共产生一等奖23名、二等奖60名、三等奖79名,27个单位被授予优秀组织奖。我校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程海军、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师宁武、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孙洪哲获得二等奖;电气工程学院教师王铁超、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教师刘淑芬获得三等奖,我校被授予优秀组织奖。程海军老师作为大赛唯一获奖选手代表在颁奖大会上发言。
    本届大赛的宗旨是“创新、实践、诚信、公平”。“创新”体现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鼓励教师创新创造为出发点;“实践”体现在以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为价值导向,鼓励教师关注实践教学,投身实践教学改革;“诚信”体现在大赛自始至终贯穿诚信原则,既强调赛出成绩,更注重考查教师的诚信品德;“公平”体现在“985工程”高校、“211工程”高校、地方本科高校同一个标准、同一个场地,公平竞争。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会长瞿振元、中国工程院院士吴澄、院士孙优贤、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康凯、教育部高等学校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吴岩、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韩景阳、浙江省科协副主席浙江大学副校长罗建红等出席了决赛。参赛教师们在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操场历经8小时的比赛,纷纷表示很辛苦但收获颇丰,不仅为学校争得了荣誉,自己也经受了锻炼,开拓了视野。
    我校在首届全国高等院校工程应用技术教师大赛中获奖,彰显了近年来我校在提高创新与实践能力培养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展示了我校在创新设计能力训练教学平台的建设、深化实践教学改革、培养创新意识、实践能力等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将进一步促进我校培育“卓越工程师”教师人才队伍,提升教师的工程实践能力,培养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工程应用型人才。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