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传学院召开“新学期 新目标 新展望”班会(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本报讯(李志勇) 为促进学生在新学期尽快进入正常学习状态,增强学生学习的主动性,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和方向,从3月10日开始,文化传媒学院在全院大一至大三12个班级陆续召开了以学风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主题班会。
    本次班会统一以“新学期、新目标、新展望”为主题,分为“回首”“展望”“师言”“计划”四个部分。同学们踊跃发言,畅谈了升入大学以来学习生活感受,重点分析了个人在学习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对本学期的学习生活进行展望。各年级辅导员老师给各班同学们做了新学期寄语,对同学们新学期的生活和学习提出新要求。最后,大家共同制定了新学期的班级发展计划。
    班会着重对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总结分析。一些学生成绩不好的主要原因有对学习不重视、有“成绩不重要,能及格就行”思想,缺少正确有效学习方法也是成绩上不去一个重要原因。因此,各班班会明确提出了提高全班成绩的新学期目标,并制定了以班委为主体,同学互相监督的学习模式。将邀请老师及优秀学长传授学习经验,共同探索好的学习方法,切实提高班级的整体成绩。
    通过本次班会教育活动,同学们进一步明确了大学期间要以学习为中心,在学习之余积极参加各项有益活动,锻炼身体,保持健康,增强自身能力,做到全面发展,拥有一个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