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邀请东北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本报讯(王贺元) 3月19日至3月21日,应理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国家级教学名师、东北师范大学李勇教授到我校进行学术交流。3月19日下午,李勇教授在学校第三教学楼610室为理学院教师和研究生作题为“KAM理论与动力系统”的学术报告,并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等相关事宜进行了指导。
    报告中,李勇教授详细回顾了KAM理论的背景与历史发展,介绍了自己在KAM理论方面所做的研究工作,阐述了广义哈密顿系统的KAM理论在动力学系统中的应用,介绍了KAM理论的最新研究成果以及待解决的问题。李勇教授生动而充满激情的报告赢得了老师和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不仅给师生们带来了微分方程与动力系统研究领域当前最新的研究进展,拓宽了大家的视野,还让师生们深刻体会到科学研究要勇于和善于钻研才能有所收获。
    报告会结束后,校长佟绍成会见了李勇教授,希望李勇教授支持我校数学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工作。理学院院长赵星教授、党委书记李树有教授、副院长王贺元教授及部分青年教师与李勇教授就相关学术问题以及国家基金申请等事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