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第145期总第417期)
2016-04-14  


    本报讯(张东旭) 3月8日下午,学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校长佟绍成、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务处、教学质量评估处、学生处、招生就业处、资产管理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吕义主持。
    会上,校长佟绍成对本年度学校本科教学工作进行部署,按照学校2016年党政工作要点,本科教学围绕“应用型转型和创新创业教育”等重点做好以下七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应用型人才培养,做好专业转型工作。开展大讨论、大研究、大学习,以人才培养模式、队伍建设、实践环节等为主体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二是加强课程建设与评估。加大课程教学资源整合、开放,集成省级、校级精品资源课、基础课习题课件、精选部分选修课、引进创新创业课,建立网络资源课程学习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启动课程评估,提高课程建设水平。三是加强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围绕学生能力培养目标,深化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改革,启动2016年教学改革与研究立项工作。四是抓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启动首届教师“微课”竞赛,提高教师掌握现代教育技术的能力。五是加强实践和实验教学内涵建设。加强实验教学管理与改革、实验教学队伍建设,优化实验项目,充实实验内容,加强实验室的文化和环境建设;加强工程训练中心建设,充实、完善实训项目,满足大学生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需求。六是巩固大学生创新创业成果。形成共识,凝心聚力,积极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将创新创业教育融入人才培养过程中,以创新引领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七是加强主要教学环节质量监控,增强专项检查的针对性。
    为保证工作计划落实,校长佟绍成要求各单位加强以下两方面基础工作:一是加强制度建设,提高制度执行力。广大干部、教师要充分认识制度建设的重要性和执行的必要性,做执行制度的表率,严于律已,敢于担当。二是加强学习、交流、研究和探索,做好工作创新。各学院要加强组织、协调和引导,制定科学研究交流、教学改革与能力交流、教学建设交流等计划,积极举办校内沙龙、报告会和交流会。
    会议还就学校研究生培养工作、就业工作、留学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