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学术报告会(第150期总第422期)
2016-07-16  

本报讯(郝丽丽) 6月25日,应经济学院邀请,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生导师冯士雍研究员在我校第五教学楼201教室作“抽样调查—设计与推断”学术报告。经济学院院长程春梅教授、副院长张晓芬教授、史宪睿教授以及经济学院各专业教师和200名学生参加报告会。

冯士雍研究员现为国际统计学会会员,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学科规划评审组(统计学)成员,国家统计局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全国统计方法应用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市场、民意和社会调查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主要从事抽样调查、社会经济统计、统计质量管理、标准化等领域的研究和应用工作,先后承担过近30项全国性抽样调查项目以及大量的社会调查与市场调查的设计与分析工作;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3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冯士雍对各种抽样方法及其优缺点、样本量的确定、问卷设计中的主要问题、调查的实施和我国抽样调查的应用概况、不同机构调查项目的特点做了精彩的分析,并以全国卫星电视频道覆盖及收视状况抽样调查设计与方法为例,进行了具体的指导。

通过此次学术报告,与会人员对抽样调查的基本原理和实际应用有了更好的认识,为经济学院师生在今后的科研、教学和工作中科学有效地应用抽样调查方法提供了有力的指导,也加强了学院的学术交流,营造了良好的学术交流和学习氛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