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二〇一六年度考研工作表彰会(第150期总第422期)
2016-07-16  

本报讯(赵磊波) 7月8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2016届毕业生考研工作表彰会。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负责人及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铁铮主持。

会上,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副处长刘铁铮首先对我校2016考研总体情况作了简单介绍。他指出,我校2016届本科毕业生3467人,考取研究生281人,占毕业生总数的7.7%,高出2015年1.6%。其中,考取天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985”“211”类院校77人,占考研总数的27.4%。

经学校研究决定,授予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工程学院、电子与信息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理学院6个单位“2016年度考研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副校长张广安为获奖单位颁发奖状和奖金。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石萍、外国语学院院长张祝祥代表获奖单位交流考研工作经验。他们分别从做好考研动员工作、搞好考研工作交流会、提高考研学生的专业能力、保证考研学生的复习时间、指导复试工作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介绍。

最后,校长佟绍成讲话。他首先对获奖单位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学生考研工作,充分认识到学生考研工作的重要意义;二要全员参与,形成合力,各部门要通力合作,整合校内外一切资源为学生铺设考研绿色通道;三要加强学生职业规划教育,结合学生专业学习情况、身心特点和综合素质,切实增强学生考研指导;四要持续坚持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强内涵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