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第152期总第424期)
2016-09-28  

本报讯(于常武) 8月30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科研工作会议。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及教务处、科学技术处、学生工作处、教学评估中心、招生就业处、学科发展规划处、大学科技园、资产与设备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广安主持,校长佟绍成作重要讲话。

会上,校长佟绍成从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战略高度,对本年度学校教学科研工作进行部署,各部门要紧紧围绕“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结合我校“十三五”规划,要开展强有力的工作。第一,加强制度化建设。要以先进的人才培养理念为指导,制定新制度,审视和修订已有制度,构建制度化体系。第二,深化教学改革。以培养应用型人才为目标,完成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在课程体系、教学模式、实践环节等方面,注重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要开展课程评估工作,提高课程建设水平;做好精品资源共享课的建设工作,建立网络资源课程学习平台,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完成教学成果奖和教学奖的评审;要不断提升教师教学和工程实践能力,开展青年教师讲课大赛和工程能力竞赛。第三,要切实推进实验室建设。改善实验室环境,推进实验室文化建设和信息化建设工作,改进实验内容,利用好实训中心和实验室设备,增加综合性、设计性和开放性实验项目。第四,强化学生管理工作。工作要有目标、有措施、有效果,用绩效考评工作质量。第五,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结合学科发展,进行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教师考核工作。科研工作方面,校长佟绍成指出,积极鼓励教师开展学习和交流,不断汲取新思想、新理念;科研项目要实行中期评审制度;积极申报专利,鼓励科研成果转化,形成我校标志性成果;积极进行省部级奖项申报工作,精心组织、积极动员,取得新突破。其他工作要求方面,他还强调:各部门要切实履行岗位责任,做好制度建设和部门工作规划,明确任务和责任,创新、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要加强学习和交流,尤其是深入开展专业建设、学术、文化、师资队伍方面的交流工作,学习先进理念。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