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六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第153期总第425期)
2016-10-13  

本报讯(于常武) 9月18日,我校成功举办了第六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带领教务处、评估处、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教学督导组专家到各赛场检查指导。

本届竞赛题目均来源于工厂、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实践一线,以提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为主题,按相近学科分为15个专业类别、19个竞赛现场,全校45岁以下专业教师及实验教师344人参加了竞赛。

校长佟绍成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强调,评委要严把质量关,从作品来源、设计制作理念、方案科学性以及作品质量等方面给予批评指正;各位参赛教师要以此次竞赛为契机,深入工厂企业一线,认真调研、筛选和提炼生产实践中的技术和工程问题,精心设计,不断锤炼自身工程技术能力、组织策划能力,深入理解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内涵,重新审视所承担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和教学模式,将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和做法融入到教学过程当中。

“打铁还需自身硬。”我校一直重视教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自2011年以来,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已成功举办了六届,是教师能力提升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制度化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教师锤炼了综合素质,极大提升了自身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更新了教学理念,从而有能力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以及考核评价方面的改革与实践,这必将为我校实现“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人才培养战略提供重要保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