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推进“辽宁工业大学—万得集团”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
2016-11-02  

本报讯(王福全)近日,研究生学院启动了2016年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陆续将车辆工程、材料工程、机械工程及控制工程等专业领域的15名研究生送入我校与锦州万得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万得集团)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进行工程实践,实践单位包括锦州汉拿电机有限公司、锦州锦恒汽车安全系统有限公司、锦州立德减振器有限公司、锦州万得机械装备有限公司及锦州万得模具制造有限公司五家万得集团下属的知名企业。

在本年度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实施过程中,研究生学院领导和老师、研究生的校内导师、万得集团相关领导、部分校外导师以及联合培养的研究生全程参与其中,并且每到一家实践单位,首先研究生学院、万得集团的领导分别就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进行部署,并希望联合培养的研究生能珍惜来之不易的实践机会,积极学习、努力提高工程实践能力;之后由研究生学院领导为万得集团专家颁发校外导师聘书;随后校内、外导师以及研究生就实践内容、学位论文等事宜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最后实践单位人员带领校内导师及研究生到所在企业进行参观。这一系列的环节对我校研究生导师和研究生触动很大,相关导师纷纷表示支持研究生到基地进行企业实践,并希望与基地及企业的导师建立合作关系,也表达了定期到基地进行参观学习、科研合作的意愿,研究生也都表示会珍惜机会,遵守企业各项规章制度,认真实践,争取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目前,15名研究生已全部进驻联合培养基地,各项活动进展顺利。

近年来,我校与锦州万得汽车技术有限公司(万得集团)在大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科技项目攻关、产学研结合等方面一直有非常深入和广泛的合作;在辽宁省2015年度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项目申报工作中,我校与万得集团共建的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成功获批辽宁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获资助经费10万元。自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开展以来,2015年首批联合培养的8名研究生已结束在万得集团相关企业的实践工作进入学位论文课题研究阶段,课题进展良好。

校企共建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联合培养研究生,是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就业创业能力的有效途径,是提高工科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研究生学院积极开展校企研究生联合培养工作,是在深化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改革、加强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改革研究生培养机制和模式等方面进行的探索和创新,对提高我校研究生工程实践能力、提升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极大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