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
2016-11-02  

本报讯(于常武) 10月11日,教务处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我校学风建设工作会。副校长张广安,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团委负责人,各学院(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刘伟东通报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基础课成绩与2016年学籍处理情况,教务处副处长于常武通报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抽查情况,评估中心主任吕义通报了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设计(实训)专项教学评估情况。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根据三个通报的统计数据,指出我校的学风建设工作还需要进一步加强。他强调,“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一直是我校多年来的核心工作,学风是办学思想、治校方针的集中体现。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各学院(中心)领导班子和广大教师是这项工程的责任者和实施者,建设优秀的学风首先在于教风建设。各学院(中心)领导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的“十三五”规划、《辽宁工业大学关于加强教风建设的实施意见》,坚持领导听课制度,调查了解“教”与“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课余生活状态;深入调查教风、学风、教学改革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各学院(中心)要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事业心,扎实工作、责任到位,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以优秀的教风带动学风,制定系统化措施,卓有成效地解决问题。

最后,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强调,各学院(中心)要认真落实张校长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二级学院领导班子在学风建设中的责任,结合本次反馈内容和各学院实际情况,制定本单位的学风建设方案,并加以实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