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在我校举行
2016-11-11  

本报讯(刘杰辉) 10月28至29日,2016年辽宁省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英语写作、阅读大赛暨2016“‘外研社杯’全国英语写作、阅读大赛”辽宁分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该项比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主办,我校承办的一项重大英语赛事。比赛分为写作和阅读两组,来自辽宁省近50所高校的271名优秀选手齐聚辽宁工业大学进行了激烈的比赛。

本次大赛以阅读和写作两大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旨在全面提升学生的外语综合应用能力、思辨能力、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赛题以国际化人才要求为标准,融入思辨性、拓展性和创造性等关键要素,旨在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意识,开拓其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素养。

经过一天的比赛,我校英语应用能力创新团队成员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袁辰获得了写作组特等奖,并将和其他两名选手共同代表辽宁省参加于12月份在北京举行的全国大学生英语写作大赛总决赛。这也是我校学生继2014年之后第二次获得写作组特等奖。此外,英语应用能力创新团队成员外国语学院2013级学生贺一凡获得了阅读组三等奖、经济学院2013级学生于珊珊获得了写作组二等奖。

29日,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大连外国语大学副校长杨俊峰教授为整个赛事做了精彩点评,我校副校长张广安教授致闭幕词。他回顾了我校近五年在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骄人成绩,同时就英语阅读与写作对培养国际化人才和学生思辨能力、创新能力所起的重要作用进行了深刻阐述。本次大赛成功举办,必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对提升我校社会知名度也起到了较好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