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一届教师讲课大赛
2016-11-11  

本报讯(于常武) 10月23日,我校顺利举行第十一届教师讲课大赛。大赛分为自然科学组和综合组,分别在学校第七教学楼308和309教室举行。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现场指导并做具体要求。

本次讲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阶段,预赛阶段各学院(部、中心)精心组织、广大教师踊跃参与、积极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共推荐28名优秀参赛教师入围学校教师讲课大赛(决赛)。当天,各学院(部、中心)均派出教师到场观摩学习。竞赛中,参赛教师着装规范,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组织结构严谨、重点突出;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层次分明;语言流畅精炼、富于激情;教学方法启发性强,讲授深入浅出。参赛教师以先进的教育理念、丰富的专业知识、高超的授课技巧,展现了我校教师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和良好的教学技能,到场观摩的师生深受启发和鼓舞。大赛评委从基本素质、业务素质、教学设计以及教学方法等多个方面对参赛教师进行综合评价。最终,材料学院路晓明、土建学院刘伟、理学院范小丹和艺建学院杨梦阳等4名教师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宁武等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王君等16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我校一贯重视教师教学能力培养,建立了包括教师讲课大赛等制度在内的教师能力提升机制,教师讲课大赛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互相交流学习平台,教师整体教学能力逐年提升,在代表学校参加的省、市级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讲课大赛的开展,对于激发广大青年教师更新教学理念、钻研教学业务、提高教育教学能力、提升整体素质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带动作用;对于我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