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举办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
2016-11-25  

本报讯(刘明) 11月15日下午,科技处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我校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申报研讨会。校长佟绍成,科技处副处长霍春宝,管理、经济、艺建、外语、文传、马克思主义等学院院长、科研副院长以及相关学科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研讨会上,校长佟绍成简要地回顾了我校教师获得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情况,对申报项目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做了说明。随后,艾志强教授以PPT的形式,对辽宁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特点、成果申报形式、资格审查及评审流程等做了介绍,并结合申报经历以及具体案例谈了自己的申报体会。胡国杰教授、王力尘副教授也从自身学科特点出发将申报省哲学社会科学成果奖的经验与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校长佟绍成总结发言,提出在软科学、教育部奖、辽宁省社科基金等申报工作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并对我校中青年骨干教师寄予厚望,在科研工作上要不断展开思路,扎实开展,注重高质量引用。青年骨干教师要更加注重基础学科研究和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的积累,多学习参考优秀获奖成果。各学院可依据学科特点成立学术沙龙、软学科研讨组等,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开展广泛的学术研究;并制定科研目标,严格落实学校科研指标。

本次研讨会的召开,对我校学科发展、科研项目申报等工作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为广大教师提供了学术交流平台,极大增强了教师进行科研工作的积极主动性和自信心。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