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2016-12-27  

本报讯(于常武) 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校长佟绍成,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及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冬霞首先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然后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部署。她要求各学院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期末考试工作:一是各学院(部、中心)要召开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加强对考试工作的组织领导;二是召开学生诚信考试工作会,开展针对性强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三是加强监考教师的培训工作;四是强化主监考工作职责,维护考场秩序;五是加强院级考试考务工作;六是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复习、做好辅导答疑;七是要做好命题、阅卷、成绩录入和试卷复查工作;八是要做好考试方法改革课程的成绩录入、学院验收和背景材料存档工作;九是做好下学期期初补考前的补考辅导工作。

最后,校长佟绍成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教务处和各学院要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落实责任。二是重点做好命题工作。要认识到试题与学风间内在的关联性,科学合理命题,切实能够反映学生平时的学习状态,以科学合理的命题带动学风建设。三是加强阅卷工作。强化阅卷责任,做到严谨、认真;强化试卷分析的科学性,真实反映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命题、阅卷工作要经得起学院的系统检查,经得起教务处组织的专家抽查。四是要强化辅导员工作职责,严密监控学生的及格率、毕业率、学业警告率和学位授予率,开展有针对性的教育工作,引导学生建立正确的人生观。此外,他还对培养计划修订、课程评估、实验室建设与评估以及教师考核方案等几方面工作做了重要部署。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