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教学工作会议
2017-03-21  

本报讯(于常武) 3月14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张广安,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广安根据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和未来一段时期内我校教育教学主要工作任务,对本学期本科教育教学、研究生教育教学、教学评估和招生就业等九项重点工作进行布署。第一,加强专业建设,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构建产教融合、校企协同育人机制;构建3+1人才培养模式,推进国际化教育工程。第二,继续加强课程体系建设。根据创新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完善课程体系,重构教学内容,课程体现个性化、国际化;重点加强我校精品资源课程建设,创建优质网络教学资源,为学生自主学习创造条件;积极推进教学方法和考试方法改革,促成学生养成平时自主学习习惯,创建优秀学风。第三,切实推进实验教学改革,重点进行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建设筹备工作。深入进行实验教学内容改革,强化实验教学过程管理,积极建设自有虚拟仿真资源。第四,强化岗位责任,认真落实学校二级质量监控体系。各教学单位要落实岗位职责,加强管理,在教师岗位考核、教学质量考核、课程建设、实验教学等各方面发挥二级质量监控作用。第五,认真做好教师能力提升工作,保障教学改革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认真探索和总结教师企业实践模式;高职称实验教师要做好对青年实验教师的指导工作,青年教师要积极参加业务素质及能力提升培训。第六,巩固和加强创新创业机制,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在国家、省和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思想指导下,践行多年来树立的创新创业教育理念,紧紧围绕我校培养高水平创新应用型人才战略目标,充分发挥我校创新创业教育机制特色,与区域经济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为核心的创新创业教育体系;继续加强实践创新平台建设,构建创业平台和创业孵化平台。第七,做好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为2018年省教育厅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做好预案。第八,加强招生就业工作。加大就业工作力度,不断提高学生就业率;做好研究生招生和调剂工作,积极完成各项任务指标。第九,着力做好研究生培养工作,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研究生培养模式,不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要求,各部门要紧紧围绕提高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工作,依据2017年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各单位实际情况,统筹规划,更新工作理念、落实岗位责任,勇于担当,认真扎实开展各项工作,确保质量,使我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迈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