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陈力丹做学术报告
2017-04-12  

本报讯(姜笑君)由文化传媒学院主办,校宣传统战部、锦州报业集团、锦州广播电视台协办的中国人民大学陈力丹教授《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学术报告会,于4月5日下午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我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相关部门负责人,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和研究生、大学生记者团、校园电视台编导组成员、渤海大学新闻学专业的师生以及锦州广播电视电台、锦州报业集团等新闻媒体的领导和记者共计500余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教授主持。

在学术报告中,陈力丹教授对习近平总书记2012年以来关于新闻、舆论、宣传工作的讲话进行了梳理,将其概括为新闻传播要坚持党性原则、遵循新闻传播规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具有创新理念、手段和体制、坚持政治家办报、办刊、办新闻网站、要反对形式主义等方面。并结合大量近期的新闻传播实例为新闻工作者落实习近平的宣传观和新闻观进行了具体指导。还指出研究经典文献对提升新闻传播工作者业务素质的重要性,为大家列出了必读书目。陈力丹教授的报告对媒介融合背景下的锦州市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工作及我校新闻传播学科的专业建设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在锦期间,陈力丹教授还与文化传媒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就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学科建设、专业发展、课程设置、特别是申报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研究方向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将在引进高层次人才、专业硕士点申报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此次学术交流活动,不仅有利于文化传媒学院教师把握新闻传播学教学与研究的理论方向,为学生的专业实践做有益指导,而且对学院专业建设与学科发展及教师科研素质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陈力丹先生为中国人民大学一级教授,原新闻学院传播学方向博士生导师、《国际新闻界》月刊主编、博士后流动站站长、新闻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新闻传播所所长,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1993年起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