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调研
2017-04-27  

本报讯(李金华) 4月17至18日,机械工程与自动化学院院长曾红、副院长王宏祥带领学院教师一行4人到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进行调研。该厂实习中心有几十年的实习接待和管理经验,是国家教育部指定的全国高校生产实习基地。

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发动机厂创立于1969年,是东风汽车公司的核心动力生产厂,国内唯一一家汽、柴并举,2升至11升全系列车用发动机制造商,年综合生产能力20余万台,拥有先进的制造设备,在制造工艺、技术和企业管理各方面都居于国内领先地位。

调研团队在公司主要技术人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公司的缸体、缸盖、曲轴、凸轮轴、连杆等五大件的生产车间,并现场观摩了兄弟院校学生的实习过程。公司对企业的生产和学生的实习内容和方式等做了全面详细地介绍。由工厂技术人员承担校外指导教师,带领学生参观生产线,以讲座的形式给学生讲解零件加工工艺、生产装配流程。

最后,双方就实践教育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等具体内容进行了深入地洽谈和交流,初步达成一些共识和合作意向。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