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期末考试工作会议
2017-07-01  

  本报讯(于常武) 6月16日下午,我校在第五教学楼201教室召开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会。校长佟绍成、教务处、教学评估中心、学生处、教学督导组负责人及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王冬霞首先总结了上学期期末考试工作的总体情况,然后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进行布置。她要求各教学单位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一是各教学单位要召开期末考试专题工作会;二是召开学生诚信考试工作会;三是加强监考教师的培训工作;四是强化主监考工作职责;五是加强院级考试考务工作;六是任课教师要认真组织学生复习、做好辅导答疑;七是要做好命题、阅卷、成绩录入和试卷复查工作;八是要做好考试方法改革课程的成绩录入、教学单位验收和背景等材料的存档工作;九是加强考试工作的二级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十是做好下学期期初补考前的补考辅导工作。

  最后,校长佟绍成针对本学期期末考试工作强调:一是教务处和各教学单位要对期末考试工作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履行职责。对出题、监考、阅卷和试卷分析各环节工作要做好统筹规划,科学组织,强化工作职责;对考试时间、考场和监考教师配备要进行科学合理安排;各部门要严格监控试卷保管和保密工作。二是重点做好命题工作。命题要科学合理,成绩能够真实反映教学质量,切实反映学生平时的学习状态,以科学合理的命题带动教风和学风建设。三是加强阅卷工作。强化阅卷责任,标准答案制定要规范,阅卷要做到严谨、认真;强化试卷分析的科学性,能够反映教与学存在的问题;命题、阅卷工作要经得起学院的系统检查,经得起教务处组织的专家抽查。四是大力推广考试方法改革,根据专业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考试方法改革方案,科学落实,总结经验,大力推广。五是强化考试环节中教务处和主监考职责,创造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强化考风建设。六是强化监考教师职责,严格执行学校监考相关规定,防止不良考风出现。七是狠抓学风考风建设,各单位要积极开展考风教育活动,抓好诚信教育,建设优秀的考风,建设优秀的学风。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