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简讯
2017-08-29  

7月16日至17日,由辽宁省教育厅和辽宁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主办,我校辽宁省材料学科研究生创新与交流中心承办,首届辽宁省研究生材料专业综合能力竞赛在我校举行。经过各参赛学校的初赛选拔,共有来自13所省内高校的39名研究生参加了在我校举行的决赛阶段比赛。沈阳铁西装备制造业聚集区公共研发中心主任、沈阳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邱克强教授,东北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祁阳教授,沈阳航空航天大学安全工程学院院长武保林教授,沈阳理工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张罡教授,大连交通大学材料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和辽宁工业大学材料学院院长石萍教授组成了本次竞赛的专家评审委员会。(材料学院 伍复发)

7月21日上午,我校万得车队在第九教学楼门前举行2017赛季新车发布会。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分别与到场嘉宾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油车、电车、Baja越野车新车揭幕。发布会上进行了授旗仪式,三辆新车跑动,全场掌声不断。万得车队是校企合作培养人才的成功典范,随着双方合作不断地深入和加强,将在创新人才培养方面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汽车学院 李刚)

8月1日至6日,第十六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ROBOMASTER 2017机甲大师”总决赛在深圳拉开序幕。本次大赛是由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大疆创新承办的全国机器人赛事。2017赛季吸引了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华盛顿大学等204支知名院校报名参与竞技,最终共有来自国内和国外的32支参赛队晋级总决赛。由我校电气学院蓝和慧老师和机械学院王晓磊老师及两院同学共同组成的Roboteam战队一路披荆斩棘,最终晋级全国16强,荣获全国二等奖。 (宣传统战部 李文君)

8月13日至17日,我校承办了2017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辽宁赛区TI杯专家测评工作。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不仅是国家所倡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还是目前电类学科领域影响最广的大学生专业竞赛。本届比赛规模空前、人数众多,吸引了来自全国1066所院校的14406支队伍、共计43218名学生报名参加,其中辽宁赛区511支参赛队伍,参赛学生1533名。大赛组委会充分肯定了我校往届优秀的比赛成绩、师资力量、学科专业特色、科研仪器设备及科技创新能力,为我校再次承办辽宁赛区全部作品的专家测评工作奠定了基础。 (电气学院 宋健)

8月22日,2017“创客中国”辽宁省创新创业区域赛决赛在沈阳圆满落幕,来自我校科技园嘉阳科技有限公司的“多轨电动窗帘”项目和川尚工业设计有限公司的“车载安全监护与空气净化器”项目因项目创新度高、市场前景广阔、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较好分别获得创客组一等奖和优秀奖,获奖项目将享受创业扶植政策和创业孵化服务,还可获得投融资、培训辅导等相关政策的支持。 (大学科技园 周旭)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