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
2017-09-25  

本报讯(于常武) 9月16日,我校举办第七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带领教务处、评估中心、人事处等部门负责人到各赛场检查指导。

本届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题目均来源于企事业单位的生产实践一线,以提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为主旨,按相近学科分为14个专业类别,任务驱动式开展实施。竞赛共分设18个竞赛现场,全校45岁以下专业教师及实验教师343人参加了竞赛。

校长佟绍成在检查指导过程中强调,评委要严把质量关,从作品设计制作理念、方案可行性、内容饱满度、工程实际契合程度以及作品质量等方面给予严格指正,深入考察教师生产实践能力;各位参赛教师要以竞赛为契机,深入工厂企业一线,认真调研、筛选和提炼生产实践中的技术和工程问题,精心设计,不断锤炼自身工程技术能力、组织策划能力和设计制作能力,深入理解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深入思考承担课程的教学目的、任务和教学模式,将先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理念和生产实践能力融入到教学过程当中。

“成人者必先自成”,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能力的培养和提升工作,实施教师能力提升工程,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是其中重要环节。通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竞赛,教师锤炼了综合素质,极大提升了工程实践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更新了教学理念,从而使教师有能力进行教学内容、教学模式以及考核评价方面的改革与实践,为我校实现“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的战略目标提供重要保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