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
2017-10-31  

本报讯(于常武) 10月19日,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学风建设工作会。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张广安,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张广安主持。

会上,教学评估中心主任吕义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设计(实训)专项教学评估情况,教务处副处长刘伟东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课程评估情况、2015~2016学年第二学期主要基础课成绩与2016年学籍处理情况,教务处副处长于常武通报了2016~2017学年第二学期试卷检查情况。

会上,校长佟绍成强调,我校以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培养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富有创新精神和一定创业能力的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一直坚持把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作为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课程设计评估、试卷抽查、课程评估、连同毕业设计(论文)检查、实验教学评估是我校十几年来构建的质量监控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发挥了重要作用。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针对教学检查反馈出的共性和个性问题,积极进行总结和整改,加大问题解决力度,促进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加速提升;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落实职责,将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向教研室和每一位教师延伸,强化教研室在教学改革、人才培养中的职能,充分调动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牢固树立质量意识,提高教学质量;各教学单位要建立和完善二级教学管理制度,加强教师绩效考核,以解决问题为导向,构建质量保障机制,确保教学质量保持良好态势运行;加强师资队伍建设,认真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工程,深入开展教师企业实践工作,强化教师生产实践能力,有效发挥师资队伍在人才培养中的主导作用。

最后,副校长张广安强调,各教学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工作细则,面对我校教学工作的新形势、新目标,结合本次教学检查反馈内容和各学院实际情况,切实履行二级学院的职责,不断提升我校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