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资深品牌创意策划专家赵一鹤来我校作报告
2017-11-27  

本报讯(姜笑君) 11月15日下午,北京易合博略品牌咨询机构创始人、资深品牌创意专家、农业部农垦局品牌战略顾问、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赵一鹤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举行了题为《心洞察,新传播》的报告会(见右图)。报告会由文化传媒学院院长孙守安教授主持。文化传媒学院全体师生,相关部门、学院教师,学生组织代表以及锦州地区多家广告公司的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计400余人聆听了报告。

报告会中,赵一鹤结合自己丰富的业界经验,从心理学视角分析了广告人洞察力的重要性,指出“人性化的洞察是内容创作的推动力”;并从广告文化学角度指出了产品与品牌的本质差异,品牌要将人性的基本需要提升到“美”的层次,满足人们在道德与情感层面对善的美好期待;据此,他指出在新媒体环境下未来的品牌发展趋势是品牌人格化,广告人要通过善于发现人性的“冲突”,创作符合目标群体的内容,并通过不同渠道将品牌理念传播出去,才能为产品获取持久的品牌价值。报告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全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

在锦期间,赵一鹤还与文化传媒学院领导及骨干教师就广告学专业实践教学、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实践能力培养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并将在创新型人才培养、学生岗位实习、专业硕士培养等方面进行长期合作。本次校企交流活动,不仅为文化传媒学院师生提供了一次了解广告业界发展动态的机会,启发学生们从文化哲学视角理解广告实务,而且对文传学院“3+1”教学模式的落实及未来新闻与传播专业硕士的培养打下了良好基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