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教师讲课大赛
2017-12-08  

本报讯(于常武) 11月26日,我校举行第十二届教师讲课大赛。大赛分为自然科学组和综合组,分别在第七教学楼303、304教室举行。副校长张广安现场指导并对大赛做总体要求,教务处处长王冬霞对大赛组织过程和评分细则做具体说明。

本次讲课大赛分预赛、决赛两阶段。预赛阶段由各学院(部、中心)积极开展教学“大练兵”活动,部分单位教师全员参与,共推荐29名优秀参赛教师参加校级教师讲课大赛。大赛当天,各学院(部、中心)均派出教师到场观摩学习。大赛过程中,各位参赛教师面对评委和观摩师生,淡定自若、精神饱满;教学内容精心组织、信息量大、逻辑严谨、重点突出;教学设计科学合理、层次分明、情境结合;教学方式以知识应用性为导向,启发式、探究式等多种方式合理运用;授课语言精炼流畅、富有激情。最终,电信学院宁武、机械学院高奇、外语学院范旭、理学院宋玉坤获得一等奖,材料学院陈明华等8名教师获得二等奖,艺建学院徐来等17名教师获得三等奖。

我校教师讲课大赛为教师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学习平台,在普遍培养的基础上突出示范,充分激发了广大教师树立先进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和更新教学手段的热情,教师整体教学能力逐年提升,并在代表我校参加的省、市级高等学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中均取得优异成绩。我校讲课大赛活动的开展,对于我校深入开展教学改革、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