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洪晓楠作学术报告
2018-01-05  

本报讯(王力尘) 2017年12月20日,应我校邀请,大连理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洪晓楠教授来我校作题为“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若干问题”学术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及硕士研究生导师、学院研究生和文化传媒学院部分学生参加学术报告会,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志强教授主持。报告会前,校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代表学校聘任洪晓楠为我校客座教授,并颁发聘书。

报告会上,洪晓楠教授就软实力概念的提出、中国对约瑟夫·奈“软实力”概念的接受状况、文化软实力的相关概念辨析、国家文化软实力的构成要素、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着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的“五元并举”战略等学术问题进行了详细阐述。

洪晓楠教授在我校期间,党委副书记刘春成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班子成员与洪晓楠进行了座谈交流,就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达成了共识,他表示将在我校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点建设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