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表彰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
2018-01-05  

本报讯(于常武) 2017年12月23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校长佟绍成,副校长刘振安、张广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全体中层干部、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全体获奖教师以及全校中青年教师500余人参加表彰大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宣读了获奖名单,对在国家、省、市及学校各级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教师进行表彰,学校领导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

2017年全国大学生网络商务创新应用大赛特等奖优秀指导教师胡国杰、2017年日本国际大学生方程式大赛第2名优秀指导教师李刚分别代表获奖教师发言,分享了在培养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过程中的体会和感悟。

颁奖结束后,副校长张广安对2017年的教师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作总结。他说,这些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3个方面:一是我校超前教育理念的指导,二是建立了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三是学校全体教师十几年如一日的坚守。针对下一步工作,他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创新教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第二,要健全创新创业教育的课程体系;第三,要继续落实导师制,加强科研项目与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相结合;第四,要继续加强实验室建设和实验教学改革;第五,要继续深化校企合作,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综合能力和深入开展大学生创新创业工作;第六,要继续全面深入开展科技竞赛,不断提升竞赛水平和质量。

最后,校长佟绍成发表讲话,他说,我校在2017年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中获得的国家和省级荣誉,以及在省级以上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标志着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创青春已经成为我校大学文化的一部分,是我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道路上全体教职员工十几年来不断锐意进取的结果,是我校始终坚持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培养和提高学生学习能力、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为目标的系列教学改革和内涵建设的结果,是我校始终坚持教师能力提升机制、师资队伍建设和加强教师科学研究能力的结果。他强调,创新没有止境,我校广大教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而努力。我校办学的初心就是培养高质量人才,办人民满意的大学,我校的使命就是培养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各单位要深入贯彻“十三五”师资队伍建设规划,高度重视师资队伍建设,要建设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和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要认真贯彻落实我校青年教师助教制度、教师讲课大赛制度、专业综合能力提升制度、教师企业实践制度,巩固和提升教师学术水平、工程技术水平和教学水平,与时俱进,在教学改革、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的道路上取得标志性成果,教师要成为培养大学生创新思维和立志报效祖国的引路人。

校长佟绍成强调,在校党委和行政的领导下,学校相关部门和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学校教育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坚定信念,脚踏实地,总结短板,扎扎实实解决难题,向建设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目标不断迈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