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科技任务布置和巡视整改工作会
2018-04-10  

本报讯(刘明) 3月20日下午,我校在第九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科技工作会,副校长李卫民、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主管科研工作副院长、科技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副处长霍春宝主持。

霍春宝首先对我校2017年科技工作进行了总结,然后根据学校的十三五规划以及2018年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结合我校的现有实际情况,对2018年科技工作进行了说明:一是凝练研究方向,实施一流学术方向建设工程;二是继续提高科研立项的数量和层次;三是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充分利用校企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研究院、城市研究院等平台,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副校长李卫民立足巡视中的科技整改问题和落实党政工作要点,结合去年我校科技工作成果,对推进2018年科技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进一步结合各学院特色实施一流学术方向建设工程,明确学术方向,凝聚学术队伍,搭建人才梯队,创建一流学术研究团队;二是继续加强提高科研项目质量申报的工作,提高学术水平和影响力;三是落实创新驱动,实施协同创新驱动工程,提高服务社会经济发展的能力;四是充分利用产业校企联盟、产业技术研究院、校企研究院、城市研究等平台,坚持技术研究与应用研究相结合,与重点企业骨干、科研院所行业联合搭建协同创新平台,通过相互交流资源共享,充分发挥工科院校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作用;五是加强科技团队建设,凝练基础研究与工程技术研究学术方向,打造省内一级学科;六是加大人才引进力度,人才引进与培养并重;七是加强横向科研与科技成果转化工作,开展区域性技术合作,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紧紧围绕成果转化理清思路,瞄准地方经济的热点难点推动成果转化的进程;八是提高科技奖励的申报数量和质量,加大与企业特别是校友企业的交流合作,提高获奖的层次和水平;九是继续规范经费的使用及管理情况。

此次会议明确了2018年学校科技工作的重点任务,进一步发挥学科优势及专业特色,培养一流学术方向,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提高科研立项的数量和质量;推进产业技术研究院建设,加强横向科研和科技成果转化与技术转移,力争2018年学校的科研工作再上新台阶。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