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华留学中国政府奖学金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2018-11-12  

本报讯(李雨陶) 10月25日至26日,来自26个国家的近百名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在沈阳和鞍山顺利完成了为期两天的“感知中国-工业力量”活动。我校共7名师生参与活动,收获颇丰。

本次活动由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办,东北大学承办,辽宁工业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宁工程技术大学、辽宁科技大学协办,旨在增进中国政府奖学金生对中国工业发展和高新科技的认知和了解,感知东北老工业基地的历史厚重感,认识辽宁工业对中国经济发展做出的巨大贡献,增强中国政府奖学金生的荣誉感,培养留学生知华、友华、爱华情感。

活动首先参观了中国工业博物馆。学生们了解了中国工业发展的历史,看到了大型铸造车间全套设备,真实感受到了当年机器轰鸣的恢弘场面。第二站参观了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当同学们得知新松的机器人还参与过平昌冬季奥运会和残奥会的闭幕式表演时,发出了由衷的赞叹,并对中国在人工智能领域取得的成绩感到敬佩。第三站参观鞍钢博物馆,学生在机器的轰鸣和铁水的沸腾声中燃起了对中国工人的崇拜,表示也要学习鞍钢精神,向雷锋、孟泰、郭明义等劳动英模学习。第四站参观了聚龙股份有限公司及辽宁激光产业园。同学们好奇地亲手操作了纸币清分机、硬币清分机等公司产品,对机器操作原理表现出兴趣,希望以后可以将中国优秀产品介绍给他们自己的国家。

通过这次活动,留学生们了解到了东北老工业基地发展的历史,看到了现代中国高新科技、人工智能的发展现状。此次活动提升了留学生对中国的认识和了解,增加了来华留学生的自我荣誉感,培养了留学生对中国的感知和热爱。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