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政策督察组调研我校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
2018-11-22  

本报讯(刘明) 11月15日下午,由辽宁省科技厅副厅长杜秉海带队的省科技厅政策督察组来校,就科技创新政策落实情况进行调研。校长佟绍成、副校长李卫民、科技处及机械、汽车、材料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第九教学楼第二会议室进行座谈。

校长佟绍成首先对辽宁省科技厅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科技创新的完成情况、科技成果转化情况及目前科技成果转化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打算进行了说明。副校长李卫民汇报了我校落实科技创新政策情况。督察组还同与会人员就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企业与高校对接、完善科技成果在辽转化服务、成果转化中遇到的困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督察组对我校科技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副厅长杜秉海在总结发言中提出如下建议:第一,成立专门的科技创新领导小组,适时召开学校的科技创新大会,定期研究关于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提高政策知晓度,推动政策的落实、落地、见成效;第二,发挥技术转移机构的作用,对专利进行梳理、加工,加强推介工作,通过政策机制增强专利转化的导向性,提高专利转化数量与质量;第三,做好大学科技园和创新创业工作,面向产业,瞄准、对标建设标准,争取申报成功国家级大学科技园;第四,发挥省级平台、中心的作用,增加工程研究中心的数量,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