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
2019-03-19  

本报讯(于常武) 1月6日,我校2018年教师教学能力竞赛与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优秀指导教师表彰大会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长佟绍成,副校长李卫民、刘振安、谭文东、张广安,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中心)中层干部、获奖教师、课程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以及全校中青年教师5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冬霞主持。

会上,学校对2018年8类奖项或竞赛的获奖教师和辽宁工业大学2018年研究生和本科生创新创业竞赛2类优秀指导教师进行了表彰。校领导及相关教学单位负责人分别为获奖教师颁奖。获奖教师代表理学院教师张伟和文化传媒学院教师王彬彬在大会上发言,分享了在教师教学能力竞赛和指导大学生创新活动中取得的成功经验。

颁奖结束后,副校长张广安对2018年的教师能力提升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做总结。他强调,先进的教育理念、完善的制度保障体系和长期不懈的坚持是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和在创新创业教育中取得优异成绩的重要保证,学校将继续巩固和完善十几年来构建的教师能力提升机制和创新创业教育机制,推动我校师资队伍建设和创新创业教育事业向前发展。

最后,校长佟绍成讲话。面对新时代教育新形势,他要求广大教师:一是要认真学习2018年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牢固树立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紧跟时代步伐,珍惜事业、爱惜学生,更新知识、牢记育人使命,自觉肩负起教师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二是按照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深刻理解“四个回归”,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不断提升教师能力,积极进行课程建设,更新教学内容,淘汰“水课”、打造“金课”,积极进行教学模式、教学方法、教学手段和考试方法改革,深入开展课堂革命;三是提升信息化教学能力,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全过程深度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四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认真完成各个教学环节工作,以出色的工作质量和良好的育人效果迎接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