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0-12-16  

本报讯(王晓磊) 11月18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李卫民,各教学单位中层干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伟东主持。

刘伟东总结了2019/2020-2学期以来的本科教学日常工作,通报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情况和2020年度校教改立项情况,布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他要求,各单位严格按照教学进程完成本学期各项教学工作;对标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工程教育认证和新工科、新文科等要求,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教学大纲,把劳动教育和美育教育固化在人才培养方案中;有序开展各项教学改革与建设工作;做好2021届毕业设计(论文)选题工作。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史宪睿就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专业评估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等四个方面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创新创业中心主任于常武通报了创新创业教育机制建设和存在短板问题,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副校长李卫民进行了工作布置。他要求,各教学单位要以审核评估整改和落实辽宁工业大学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大会精神为契机,加强人才引进和师资队伍建设;充分调动专业负责人、课程负责人及全体教师的积极性,进一步修订培养方案,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专业工程认证等质量工程建设;凝练专业特色,强化课程思政建设和专业内涵建设,加强教研活动和教学科研团队建设;进一步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努力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本次教学工作会是在我校2020年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工作大会之后召开的,目的在于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推进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各项工作。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