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工作会
2021-03-20  

本报讯(白冰) 1月4日,我校在5-201会议室召开2020/2021学年本科教学工作会。副校长李卫民,相关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及教学副院长、各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刘伟东主持。

刘伟东对我校2021年寒假及本学期本科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他要求,各教学单位从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深入研究课程思政建设、深化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教考分离、加强教学团队、教学名师、教研室建设、评选校教学奖,申报省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准备好本学期线上教学、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按时完成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整改等工作进行顶层设计、精心谋划、筹备,全面推进我校教学教育水平,切实提高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李卫民对学校在2020年教学中取得的成果进行了总结,并给予了高度肯定,号召各教学单位要调动所有教师的积极性,齐心协力,鼓足信心和干劲,全力做好本科教学工作。他对下一阶段工作强调:一是各教学单位要结合新工科、新文科、专业工程认证建设等方面,高效、高质量地完善专业教学计划;二是要建立院长、教学副院长、专业教研室主任、课程负责人、骨干教师教学团队,抓早、抓好、抓实教育部提出的双万计划;三是要精心组织教材建设,为省、国家教材评奖做准备;四是要积极拓展与企业、科研院所、地方政府共建产学研一体化本科生实践教育基地,深化产教融合、科教融合;五是要多维度、全方位开展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六是要建设一支业务能力强、素质高的教学队伍和管理队伍,全面提升育人水平和服务师生能力;七是要组织课程思政课培训与相关的讲课竞赛,加强大学生的创新创业教育,提高课程思政育人能力和学生创新创业能力。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