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琦校长与你共读《要领》
2021-05-13  

本报讯(李佳阳)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1日,由校团委主办的“春日阅读,万物复‘书’”王琦校长读书分享会在党员教育培训中心举行。

会上,王琦首先对作者约翰·汉尼斯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他以领导力的10个重要内涵——谦逊、本色与信任、服务型领导力、同理心、勇气、合作与团队配合、创新、求知欲与终身学习、讲好故事以及遗绩等为载体,围绕我校实际情况,结合同学日常生活,通过生动的语言,为大家阐述了这些看似简单但非常深刻的要领。同时,他分享了对这本书的独到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

在交流互动环节,与会学生干部代表围绕该书主要内容踊跃发言提问。王琦就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为同学们答疑解惑,现场气氛热烈。

阅读启智,书香致远。通过本次读书分享会,师生以书为友、以书为鉴,共享阅读之趣,共话美好未来。与此同时,大家也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王琦校长对学生们不断成长的热切期盼,盼望同学们在信息、数字化的时代下,努力培育、提高自身领导力,开阔视野,树立远大抱负,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学习,报效国家!

据悉,《要领》一书是斯坦福大学原校长、谷歌母公司Alphabet董事会主席、“图灵奖”得主、“硅谷教父”约翰·汉尼斯重磅力作,由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领衔翻译。《要领》是汉尼斯校长给“要成为领导者”之新生代的领导力讲义,以自己“在事上磨”的真实案例来现身说法,总结自己“满脸污泥、汗水和血迹”地在竞技场中拼搏的习得,凝结成10条归真求是的“领导要义”。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