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重要回信精神心得
2021-10-19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备受鼓舞。激动之余甚感肩上责任之重。黄大年同志“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敢为人先、开拓创新”的高尚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作为高校教师,对学生不仅要授之以道,还要育之以德,教育他们脚踏实地做科研,要像总书记要求的那样,力争做到为学为事为人相统一,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不断做出新贡献。敬业方可成事,创新才能兴业。在百舸争流、千帆竞渡的当今时代,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我们将继承黄大年同志的精神,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带领科研团队继续奋力拼搏、毫不懈怠,保持干事创新、开拓进取的精气神,不负时代、不负年华,成为与祖国同行的人,为祖国的事业而奋斗。

(智能控制理论及应用辽宁省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李永明)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使我们备受鼓舞,十分激动。机械专业对学生实践和创新能力要求较高,我们将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为标杆,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作为一线从事教学科研工作的教师,我们要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继承黄大年同志精神,潜心立德树人,坚守教育报国理想,胸怀人民期待,以赤诚、奉献、仁爱之心投身教育事业。潜心教学和科研工作,深化教育改革创新,矢志不渝地践行科技报国理想。奋发图强、锐意进取,肩负起教书育人和科学探索的重任,沿着黄大年的足迹砥砺前行,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不负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殷切希望。

(机械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成员高奇)

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代表回信后,我们倍感振奋。未来工作中,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立德铸魂,启智润心,当好学生成长的引路人,打造“金课”杜绝“水课”,筑牢高质量人才培养基础;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涵养高尚师风、以德施教立身,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高尚的道德情操教育学生、感染学生。要勤勉治学,积极探索新时代教育教学方法。要当好良师益友,以仁爱之心激励、关爱学生,特别是学习暂时遇到困难的学生,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以黄大年为榜样,立足本职岗位,牢记初心使命,立德修身,潜心治学,开拓创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为学、为事、为人统一起来。要忠诚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坚定“四个自信”,把党的教育方针贯彻到教育教学工作全过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断作出新贡献。

(教务处副处长 李强)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