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七期教学沙龙活动
2021-11-19  

本报讯(华娜) 10月27日下午,第七期教学沙龙在图书馆一楼学习室召开(见下图),本期活动主题是《教学勇气》阅读研讨会——“帮助教师发展能够代表变革运动愿景的语言,并赋予其力量”。校长王琦、教师发展中心负责人、相关基层党组织书记以及骨干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期活动由王琦主持。

交流会上,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教学经验,从不同角度畅谈了教育理想,抒发了阅读感悟。大家对《教学勇气》一书作者提出的几个核心问题“为伟大事物的魅力所凝聚”“教育共同体”“心灵开放的勇气”“自我成长”,认真倾听、互动交流,相互照亮、相互润泽,并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是学科、学生、老师共同构成了作者提出的“课堂上研究的伟大事物”,要尊重学科和学生;二是构建真正的“教育共同体”,要把自己与学生的思想、认知融合在一起,互相激励、共同成长;三是要关注自己的内心,培养一种自身认同,减少内心的焦虑,坦然接受不完美的自己,尊重每一颗独特的心灵,让每一朵花都绽放各自的姿态和绚丽的色彩。

最后,王琦作总结发言。他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凝聚全校各部门、各学院(部)、广大师生构建教育与学习共同体的广泛共识。二是要按照一流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的标准,聚焦高水平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加强教学规律研究,深入挖掘师生教与学的潜能,在开放心灵、交流思想、唤醒师德、审视自我的交流互动中,孕育突破自我局限的教学勇气,实现感悟生命、启发灵性、探索真知,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初心使命!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