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入选国家二○二一年 “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
2022-03-17  

本报讯(崔文翀)日前,国家工信部和教育部联合发布了2021年“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入围项目名单,我校报送的“辽宁工业大学5G+虚拟仿真与验证实训中心建设工程”项目成功入选。

2021年9月,国家工信部和教育部联合启动了“5G+智慧教育”项目申报,主要围绕“教、考、评、校、管”等教育教学关键环节,设置了“5G+互动教学”“5G+智能考试”“5G+综合评价”“5G+智慧校园”“5G+区域教育管理”等多个申报方向。经过辽宁省工信厅、教育厅和通信管理局联合评审,我校报送项目被推荐到国家工信部,在全国报送的1244个申报项目中遴选出109个项目进入全国试点名单,我校是辽宁省唯一入选的省属高等学校。

我校入选的项目属于“5G+互动教学”项目类别,该项目主要是在5G环境下建设数字制造虚拟仿真中心、工业与互联网虚拟仿真中心、软件测试评估虚拟仿真验证中心、机器人仿真验证中心、大数据虚拟仿真中心等平台。在5G等信息技术支撑下可提供上百门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需要的软、硬件环境,满足课程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专业技能实训和创新竞赛等实践环节的教学需求,有效提升我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能力,实现校园信息化建设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

我校近年来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在成功入选国家“5G+智慧教育”应用试点项目同时,2021年获批辽宁省数字校园试点高校;获批辽宁省数字经济发展专项资金;获辽宁省教育系统IPV6规模部署和应用优秀典型案例学校。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