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学校工作采撷(第1期,总第273期)
2010-05-15  

 
 
  ●2006年12月26、27日,以河南省人大科教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王日新为组长的全国高校设置评议委员会专家组一行就我校更名辽宁工业大学事宜莅临我校进行考察,受到我校师生的热烈欢迎。在听取院长王建中关于辽工概况、学科建设及教学科技情况的汇报后,在省教育厅副厅长何晓淳、校领导王建中等领导的陪同下,专家组一行考察了机械学院、汽车学院、材化学院、信息学院、计算机学院、艺术设计与建筑学院的实验室、研究所及校图书馆等。各位专家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办学水平和办学条件,希望我校抓住历史机遇,再接再厉,实现学校的可持续发展,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层楼。

  ●2006年我校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国家基金委按照“依靠专家、发扬民主、择优支持、公正合理”的原则组织了同行专家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批准资助我校面上项目4项,涉及机械、材料、化学和控制四大学科,资助经费共计104万元。其中,批准资助的机械、化学学科项目为我校首次获得国家自然基金委资助。

  ●我校本科招生在省属高校第二批次录取中分数名列第二。共计招生4150人,其中,本科3550人(普通本科招生3020人、专升本150人、艺术类260人、中职升本120人),高职专科600人。由于辽宁省内分文理招生,我校的理科生源情况非常好,只录取了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的考生,且录取分数高出辽宁省本科分数线20分,在省属高校中录取分数名列第二位,这是我校有史以来招生情况最好的一年。

  ●9号教学楼工程获得2006年度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称号。中国建筑工程鲁班奖是我国建筑工程质量的最高奖项,代表了我国工程质量的最高水平。该工程由辽宁三盟建筑安装有限公司施工,于2004年9月破土动工,2005年9月竣工交付使用,建筑面积50005平方米,地下1层、地上12层,建筑高度57.30米。该工程是集教学、实验、电子视听、办公为一体的现代化多功能教学楼,是师生学习、工作、休闲的理想场所。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