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自豪 我光荣(第1期,总第273期)
2010-05-15  

我自豪 我光荣 
 
  4月8日,辽宁工业大学揭牌仪式隆重举行,历史将永远铭记这一时刻。

  作为锦州工学院的学子、辽宁工学院的教师和母校风雨相伴二十几度春秋的我,从这一天开始真正成了一名“大学”老师,胸前将佩戴上那枚小小的、内心期盼已久的带有“大学”两个字的校徽,此刻内心非常激动,感慨万千。

  25年前,一个17岁的农村毛小伙子,怀着一种兴奋而忐忑的心情,在憨厚朴实的老父亲的陪伴下,坐着那第一次看到的长长的火车来到这里,进入头脑中想象了许多次、描绘了许多次的象牙塔般神圣的殿堂。渐渐地熟悉了这里仅有的两栋教学楼、三栋学生宿舍。四年里,差不多和全校四个年级所有的千余名学友都混了个脸熟。对这里的感情也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逐步加深。

  四年过去了,当同学们指点江山壮怀激烈地踏上各自的工作岗位时,我和母校的又一种缘份才刚刚开始,这里又成了我事业的起点、人生的里程碑。

  转眼二十几年过去,我从一名性格内向、不善言词的闷葫芦型的小辅导员、小助教成长为今天的一名略具学识的副教授、一名具备了相应管理经验的中层干部,变成了一个乐观向上活泼开朗让朋友喜欢的人。这种脱胎换骨式的蜕变完全来源于我的母校,我在母校的温暖的怀抱中成长、成熟、成就人生,在这里播种事业,收获友谊,收获了爱情,也收获了成功。

  几代人艰苦卓绝不懈努力,我的母校也经受了洗礼,恰似凤凰涅磐,浴火重生,今后她将一鸣惊人,一飞冲天!

  每一位辽工的学生和教职工,包括那些毕业多年仍深深眷恋着母校的深情学子,也包括那些在这所学校辛勤耕耘多年、奉献了自己一生的离退休教师、干部和工人,此刻的心情都会激动不已,那是因为经历无数人卓有成效的努力,这片热土终于迎来今天的辉煌!

  千言万语,凝练成一句话:作为工大人,今天,我自豪!我光荣!

  (82级自动化专业学生、现体育部总支书记孙立民)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