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门户网站简介(第7期,总第279期)
2010-05-15  
 
 
  我校门户网站(见下图首页面)http://www.lnut.edu.cn(实名为辽宁工业大学)由校信息中心建设和管理。它是对外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窗口,对内为学校党政机关、院系提供网络服务的重要平台,主要设置和功能特点如下:
快速导航栏目
  学校概况:包括学校简介及现任校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具体分为党政机关、教学系部、直属单位,并建立了与各单位主页的直接链接。访问者可以通过这里访问我校各个部门的网站。
  招生就业:即招生就业处主页面,介绍我校本专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成人教育的招生就业政策与信息。
  工大校报:《辽宁工业大学报》网络版,其中包含校报电子版查询、校报简介、校报活动、校报学生记者团简介等。
  工大学报:介绍我校期刊采编情况。
  合作交流: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国际教育学院的主页面,包括留学生教育、留学海外、外国专家交流、教师出国、大学生出国学习等栏目。
  English version:我校网站英文版。
特色栏目
  学校教学:即教务处主页面,教务管理平台。包括教务在线、网络教学平台、教务管理系统、精品课、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5项内容,及时传递教务信息。
  网络教学:学校网络教学系统,是网络教学、辅导、答疑、讨论、作业布置和批改的平台。
  网络文化:外语在线考场由管理员对本系统进行试题数据、考生数据、系统配置管理,学生通过注册、选试题,便可参加在线考试,方便又快捷。
  图书数据库:内含丰富的图书电子资源,如爱迪科森网上报告厅、中国CNKI期刊数据库、中国CNKI博硕士学位论文、万方期刊、会议论文数据库、万方博硕士论文数据库、中国CNKI重要报纸全文数据库等。
  校友天地:重点介绍老校友的成功创业足迹。
  公共服务:办公电话、校历、校医院、网络报修。
  工大博客:展示我校师生的部分优秀博客,是师生心灵交流互动的平台。
  公开邮箱:校长信箱、教学意见信箱、网络中心信箱、后勤意见箱、校报投稿箱。
重点实验室推荐
  汽车新材料重点实验室:由现代材料实验室、材料物理与化学实验室、材料精密热加工实验中心三部分组成。
  省高校汽车工程研究中心:研究中心以汽车技术、汽车材料研究和开发为主,在汽车新材料、车辆振动与噪声研究、电动汽车关键技术上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同时还进行高科技汽车产品开发,使本中心成为辽宁汽车工业的技术研究和发展中心。
  振动工程研究所:侧重振动利用及控制的理论与应用研究。课题涉及超声电机、超声物料输送、压电驱动与控制、振动机械(振动输送/给料设备)动态设计、超声振动减摩等技术领域,均以中英文两种文字介绍。
  辽工维森:是基于我校雄厚的科技实力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
工大特色红绿蓝
  辽宁“三个代表”网站、大学生心理咨询中心、大学生探索网为我校打造的红、绿、蓝三原色特色网站。
  欢迎全校师生员工访问我校网站,获取你需要的信息。
 
关闭窗口

 

校报编辑部地址 :辽宁工业大学3号教学楼313房间
电话:0416-4198654/4199778 E-mail:lgxbxx@163.com
版权所有©辽宁工业大学